close
本人可是不結婚主義,可是誰知道故事就這樣發生也就邁入了婚姻(故事寫在下面瞜,不過是引用我老公寫的拉)~~
我想說的的是,愛到每個階段的感覺得不一樣,小時候會認為愛就是全不給一個人無私的奉獻,就對拉,現在結婚
覺得愛是互相的尊重及關心照顧貼心包容,可是這些可是建立在你自己的言行舉止上喔,讓對方的感覺,結婚前
要記得一些事情,就是要把之前的有戀愛過的有曖昧關係的都要斷光光,要不然你自己在對方心中建立的良好形
象可是會被自己給扯後退喔,有時候也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不對,畢竟人都有過去,不過愛你的人才會在乎,那何
必給自己找麻煩或是讓過去傷害你心愛的人呢?


想你喔~雖然只有三個字,看到你心愛的人的手機或是mail,MSN傳來,心中只有還來阿!這些人真是不放過,明知
已經有家室了還有有很多人這樣無聊的故意的傳給你的老公或是老婆,讓幸福的家中突然又給對方一棒,不過要
記得,自己不要去回應那方來的"想你喔" 可以說說別的然後說以後不要說這種話語,我已經有老婆了,做朋友不該
這樣,若是再來,我看這個朋友就不用交了,以免每次故意來一次,解釋不完,沒這個意思,吃了悶虧還要被對方誤會

單身跟婚後,生活真的大大不同,但是不代表生活就不在多采多姿,而是追求另一種家庭及事業的成功,當成功了
那個滋味比單身變成把妹把哥哥高手還來的開心,因為以前是一個人開心,現在是一家子開心~~

下面是我倆的故事開始~
從小對日本文化的憧憬,加上家裡的事業與日本高度相關,讓我選擇了東京作為我碩士學位的新出發點。其實在五年前剛去日本的時候,我一句日文都不會說,偏偏日本人又不學英文,只能比手畫腳加上一點點從日劇上學來的破日文溝通,甚至後來去吃飯的餐廳都選擇用自動販賣機賣餐券的才要進去。
所以我深深的知道語文不通的痛苦,後來在慶應大學別科好好學會了日文,偶而在街上看到台灣人在店裡面與店員比手畫腳的狀況,我都會上前去看看是不是需要幫忙,不只是幫了我們台灣同胞,也解脫了那些英文狠破的日本店員(笑)。
沒有想到,上天眷顧樂於助人的我,賜給了我一個美麗的緣分。(我媽媽從小告訴我好心會有好報,終於實現了!)
地點是東京渋谷附近的代官山(沒錯101四樓的餐廳代官山是我取的名子,當初我爸問我餐廳要取什麼名子好,因為我很喜歡代官山所以我就建議他了),為什麼我喜歡去代官山,我想是因為他不像新宿渋谷那麼多逛街的人,卻又有著一種悠閒的貴族感覺,有氣質的小店每一間都很有他的特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那裡買到的東西比較有個性,一般店面比較買不到。
前年的春天,我又是一個人去代官山逛街,有的時候反而喜歡一個人逛街,因為可以不用等朋友看東西等來等去,只是缺了一個人可以幫你出意見。 本來想要買一件適合春天穿的外套,卻逛進一間家飾館,與其說他是家飾館,我到覺得他像美術館,窗邊一張一張有特色的椅子,吸引我的目光。
有一點普吉島的陽光,巴里島的慵懶,似乎在平均不到10度的東京春天之中,吹出了帶有海鹽味的暖風。為了感受店內的溫暖,我信歩走入。
讓我感到更溫暖的卻是另一個她,優雅的氣質吸引了我的目光,專心的眼神注目前方,循著她的眼神,我看到的是一幅畫像。
一個如來佛祖的頭像,卻分做兩幅油畫,溫柔的眼神微微下看,我感受到的不是宗教,卻是超越宗教的藝術。彷彿是被按到了pause鍵的我,傻住了,是被畫像震攝,還是被她的美麗吸引,我想都是,但是那時在我心裡深深烙下的印子,卻是她專注的眼神。
當我回過神來,卻發現她已經呼喚了店員,”excuse me”出口是英文,標準的口音隱約中卻又透露出一點台灣的語調,(我個人是對腔調很敏感啦,常常在國外的留學生應該也知道,再怎麼樣再國外待的久,怎麼樣還是擺脫不了一點點的台灣腔,即使一樣是華人說出來的英文,台灣人就是不一樣)店員很熱情的小跑步過來,不過我看的出他眼中的不安(很明顯的他怕說英文),「何がお探しですか?」(請問您在找什麼嗎?)日本人真的很厲害,人家跟你說英文了你還可以硬說日文・・・我假裝往店內深處踱去,眼角依然撇向日英夾雜、比手畫腳溝通的兩人。”NO!NO! I said I only want that one”「はい、この作品はセットで15万です」 她說 我只要買單邊,他說這個作品兩幅15萬,老實說當場我快笑出來,還真是雞同鴨講。
終於忍不住的我,從兩人的左邊走上前,”HI,你也是台灣人嗎?需不需要我幫忙”她愣了一下”喔,好啊,謝謝你”於是我向店員說「すみませんですが、通訳してあげましょう。」(讓我來幫你們翻譯吧)。
原來她只想要買佛頭畫像的左邊,不想要右邊,但是店員堅持這個是一套的不可能分開賣,不然另一邊誰要買・・・於是雙方僵持不下。”你知道日本人就是那麼龜毛”我說,”對阿,煩死了”她說話還是那麼簡潔,但是我看的出她眼神之中的期望,你說我怎麼能辜負她呢?
「店長さん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乾脆直接問店長好了,「はい、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店長出來了,是一位中年婦人,我想她根本就是老闆。心中盤算怎麼樣去說服她,且設立自己的停損點(唸企管系的職業病)。果然老闆還是想賺錢,她說單一邊賣ok,可是要10萬…(我心裡暗罵 根本就是光天化日搶錢 15萬的一半也頂多七萬五 最多最多給她八萬)好吧!既然在她面前,我一定要表現一下。跟老闆娘動之以情,說之以禮,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都搬出來了。終於老闆娘鬆口了,「ラストプライス!六万五千円持ち帰り!」六萬五自己帶回家。我回頭看看她,告訴她這樣的條件,她也不多說,”ok”(還是一樣簡潔有力)看她身上的穿著我也知道,她不差那個錢,純粹kimochi的問題,還有、第一次在她面前的我的面子。
“你會不會很不好拿回去啊?””你的飯店在哪裡”我連續問了兩個問題。”還好””新宿王子”・・・(老大,你話會不會太少。好歹我也幫你殺了兩萬塊耶!)我心裡咆哮・・・不過,也或許就是這樣的態度,讓我對她更有興趣。”我還是送你回飯店吧,你這樣不好搬””好吧”(終於不是ok了)
送她到飯店大廳,我拿出我元祖+早稻田的名片(就一面是元祖一面是早稻田的名片,很方便),
”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email ,hotmail那個就是msn”
”喔,早稻田不錯的學校啊”
”你怎麼會來東京啊”
“我轉機經過”
“那就順便來逛逛就對了”
“一定要的囉”
總算我們有了交談。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而後,偶爾的msn也都小聊兩句。

漸漸知道她是在美國唸書的小留學生長大,現在自己經營一個電子商務系統公司。那年暑假,我也從日本回台,漸漸接觸家裡的事業。因為有工作上的需要,想邀請她來公司簡報,說不定可以買一套系統。
沒想到,一次真的想要跟她認真談生意,卻遭到她的冷言相待。(嚴格說起來是冷字,因為是msn)
心裡很冷…..我一直以為她對我有好感。
………………………………………………………………………………………………………….
兩天後,她突然Q我 ”昨天是不是你找我??”
“是阿 不然你以為是誰”
“啊!!對不起,我以為是不熟的人亂Q一通的”
“喔”(原來我在熟的那一圈就是了,暗自竊喜)
“真的不好意思,下次請你看電影”
“真的假的,我那麼有面子喔”(開心)
“對啊,真的很不好意思,就下禮拜六吧”
“OK啊,那當天再連絡!”
“好,那我先去忙囉,下週見”
天啊,我的心快飛起來了,好期待下個禮拜六。
………………………………………………………………………………………………………….
我們看的電影是”music & leyse”那是我們第一次約會。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們個性很像,除了興趣什麼的不用多說。速戰速決…..我們第一次約會就在一起…..而且,到現在還是很美滿。
我們要結婚了,婚期是明年二月九號。希望我們的朋友都可以到場祝福我們。雖然日子選的很絕,那天是大年初三,可是我聽到我媽告訴我”32年前爸媽也是初三結婚的喔!”覺得心裡很強的一個聲音告訴我,是的就是這天,而且,是的,就是她,nico,我要一輩子守護你的幸福。

為了我們的婚禮,我設計了一款喜餅,是市面上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我用很深的紫色,第一 為了紀念我們認識的東京,我用的顏色叫做江戶紫,江戶也就是東京以前的名子。江戶紫這個顏色就是希望融合東京的傳統與現代,代表了兼容並蓄的美。第二 紫色都是我們最愛的顏色,搭配上金色的大LOGO,代表著可以依賴的堅固城堡,象徵我要為nico建立一個安定可以信賴的家庭。 另外,我把我們的照片放在喜餅的袖套上,當初是我討厭傳統的紅色喜卡,所以我想要讓我的喜餅,別人收到手上很驚喜,甚至話都不用多說,就知道是我們的喜餅,因此誕生了這樣的創意。
內容物當然就是我們家家傳的傳統和果子,用健康的食材打造精緻的糕點,不像是一般市面上的通通都是餅乾。同時也因為食物新鮮,所以保存期限相對比較短,如果喜歡的話可以讓你的朋友覺得耳目一新喔!
誰說喜餅一定單純只是準新娘的夢想,我一手打造的元祖日式歐風喜餅愛情の城堡就是從男性的出發點, Slogan”一生をかけて、君の幸せを守る”訴說著”我會用盡一生的愛,來守護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開店專家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